索 引 号 640106/2018-00452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1-05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7年11月23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推进会和石泰峰、咸辉同志在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近期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有关情况的报告》批示精神,听取了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落实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

2017年11月23日上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推进会和石泰峰、咸辉同志在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近期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有关情况的报告》批示精神,听取了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落实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脱贫富民战略推进会精神和《宁夏回族自治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办法》时,会议指出,《宁夏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是大力推进脱贫富民战略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和规范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管理、促进提升资金使用效益的有效手段,要严格执行,认真落实,确保财政专项扶贫资金安全高效运行。

会议明确,1.由王新福副区长牵头,一是由财政局、扶贫办负责,围绕项目审批、资金发放、管理使用等内容,尽快起草《金凤区财政专项扶贫资金管理细则》报政府研究;二是抓好区市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专项督查的反馈整改工作,林业局、建设交通局、农牧水务局、国控公司等部门要完善相关手续,加快“十三五”易地扶贫移民搬迁等工程款的支付进度,有效化解农民工工资有关信访问题。2.要坚持资金整合、重点支持贫困原则,将丰登镇和丰村基础设施改造、润丰村产业发展、良田镇万亩设施产业园规划等列入2018年财政专项扶贫资金使用范围内。同时将和丰村基础设施改造方案尽快修改完善后报政府研究。3.要强化金融意识、市场意识,坚持主体多元化、手段市场化原则,千方百计争取社会资金参与金凤区建设,重点引进龙头企业在金凤区投资建设,利用担保机构最大程度放大财政专项扶贫资金杠杆作用,为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项目建设提供支撑。

在传达学习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推进会和石泰峰、咸辉同志在自治区环境保护厅《关于近期全区环境空气质量下降有关情况的报告》批示精神时,会议指出,宁夏“生态立区”战略正在全力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但金凤区前三季度空气质量却下降明显,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站位,加大整治力度,全力以赴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确保我区空气环境质量优良率上升。

会议听取了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明确,1.原则同意《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铁腕治污八条》《金凤区建筑领域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长制实施方案》,要将“20蒸吨以上燃煤锅炉整治”纳入《金凤区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铁腕治污八条》,进一步打好蓝天保卫战。2.关于燃煤锅炉拆除事宜。要加大执法力度,确保按期拆除销号,并对按期自行拆除的及时兑现奖励。3.关于散煤治理。要对辖区内所有销售煤场、锅炉房、商业店铺进行拉网式排查,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采取措施立即整改;联系企业在原砖渠小学建设封闭式金凤区清洁煤配送中心,建成后全面取缔其他散煤销售点。4.关于秸秆焚烧。由各镇、街道负责,加大巡查力度,强化宣传,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确保取得实际成效。5.关于环境整治经费。先行拨付各镇、街道办事处及工业集中区、城管局“冬防”工作专项经费各10万元,今年环境综合整治发生的其他费用,由各镇、街道办事处上报财政局审核后,参考年底考核情况以奖代补。

会议审议了《金凤区落实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会议明确,1.由王新福副区长牵头,整合金凤区“织牢六张网、打赢脱贫攻坚战”专项行动、“幸福工程”、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等内容,梳理制定金凤区扶贫政策。2.由财政局负责,将健康扶贫政策资金列入2018年专项资金预算中。3.由扶贫办负责,进一步精准识别金凤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建档立卡户,向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提供最新相关资料和数据,为推进金凤区精准扶贫奠定基础。4.进一步细化、完善《金凤区落实健康扶贫若干政策的实施方案》,报政府分管领导审定后印发执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