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18-1320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3-2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3月16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审议了《金凤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金凤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等有关事宜。

 

2018年3月16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宁夏回族自治区安全生产行政责任规定》,审议了《金凤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金凤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等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中共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时,会议指出,十九届三中全会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一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审议通过了中央政治局提出的拟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推荐的国家机构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和拟向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推荐的全国政协领导人员人选建议名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对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而奋斗,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坚定坚决地抓紧抓实抓好。1.要切实统一思想。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提高政治站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决把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确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2.要严守纪律。要增强纪律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特别是本次机构改革,要严格执行各项纪律要求。3.要有序推进改革。要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在区市统一安排部署下,有序推进机构改革。4.要保持思想稳定。各部门、单位要做好干部职工思想工作,机构改革期间严禁出现非组织行为,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5.要做好中央巡视组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各责任单位要与信访群众面对面沟通,对合理诉求要积极主动协调解决,对不合理的诉求要积极做好政策解释和思想稳控工作。同时,各责任单位要按时限要求及时报送办理情况,第一批8个信访件务必于3月底前全部办结。

在传达学习全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时,会议指出,此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认真分析了当前我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全面客观指出了存在问题和短板,科学谋划了2018年机关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工作目标,体现了自治区党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鲜明态度。自治区纪委关于8个被巡视单位以及有关个人的通报,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区直机关工委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意志,着力解决机关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的坚定决心,释放了不抓党建或抓不好党建就要严肃问责的强烈信号。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主线,把学习贯彻好自治区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1.要落实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党组织负责人第一职务、抓党建第一责任,切实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职责,做到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2.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本次自治区巡视组通报的问题,各部门、单位要对照检查、举一反三、全面整改,三个月之内全部整改完成。对整改不彻底、消极应付的基层党组织或个人将严肃问责。3.要抓好党建工作。要严格规范基层党组织发展党员、按期换届、“三会一课”、党费收缴使用等工作,切实做到“一手抓业务、一手抓党建”。

会议审议了《金凤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关于落实食品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金凤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会议指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食品安全战略的首要任务,是全面落实区市关于食品安全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各部门、单位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创建任务,做好宣传引导,确保创建工作有序推进,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明确,1.要结合金凤区实际,进一步完善、细化以上三个审议稿,按会议意见修改完善后提交党委常委会研究。2.由周生金副区长牵头,迅速成立领导小组,于3月底、4月初对各单位落实《金凤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情况进行督查,对落实不力的单位主要责任人进行约谈,明确整改要求;4月底、5月初进行第二轮督查,督查中发现整改仍未落实的单位责任人,启动《金凤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约谈办法》予以约谈问责。

会议审议了《良田镇田园综合体及设施农业观光长廊项目实施方案》。会议指出,良田镇田园综合体及设施农业观光长廊项目是金凤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项目,各相关部门、单位要密切协作、真抓实干,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