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18-1414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8-03-29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8年3月23日

主持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金凤区审计局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了自治区60大庆集中整治工作以及应急管理有关事宜。

 

2018年3月23日下午,赵会勇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听取了《金凤区审计局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金凤区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安排部署了自治区60大庆集中整治工作以及应急管理有关事宜。

在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时,会议指出,2018年全国“两会”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两会”,这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各部门、单位要切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讲政治,维护核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政府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要讲纪律,稳妥改革。要坚决贯彻改革要求,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要讲法纪,依法行政。要充分认识修改宪法、出台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扎实抓好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讲作风,担当实干。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任务,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要讲政德,廉洁奉公。要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强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自觉担负起改革、发展、稳定的责任,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严格遵守党规党纪,管好家属、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不踩“红线”、不闯“雷区”。

在听取《金凤区审计局2017年度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金凤区2018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草案)》时,会议指出,2017年金凤区审计局高效完成了2017年度审计工作,为节约政府投资、规范财务管理、推动政策落实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审计局要继续抓好审计项目的实施,及时梳理总结审计中发现的规律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完善相关制度,规范权力运行;要积极主动抓好审计问题的移交及整改,确保审计发现问题全面整改到位。

在安排部署自治区60大庆集中整治有关事宜时,会议指出,自治区60大庆集中整治工作是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品位,构建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容貌的有力举措,各单位、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确保稳妥有序推进。

在安排部署应急管理工作有关事宜时,会议指出,应急管理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全面提高全区预防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是政府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全面履行政府职能的重要体现。各部门、单位要深刻认识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完善应急预案,重点进行流程再造和梳理简化,确保清晰明确,便于操作;加强队伍建设,建立健全基层专兼职结合的应急队伍;依托大联动平台,强化应急处置能力;严格落实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管理制度,坚持24小时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确保全区24小时信息畅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