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0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6-1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43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9年6月4日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汇报,通报了各镇、街道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 

2019年6月4日上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工作;听取了信访维稳工作汇报,通报了各镇、街道信访案件化解情况,安排部署了信访维稳工作。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深入分析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形势,着重强调了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需要把握的着力点,为如期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折不扣落到实处,确保今年脱贫攻坚战取得明显成效,为明年全面收官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时,会议强调,政府信息公开是权力运行监督和制约体系的重要内容,是保障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的重要保障,也是打造阳光政府和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和贯彻新《条例》作为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任务抓实抓好,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积极打造公开、公正、高效的阳光政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