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2019-0046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6-1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44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19年6月13日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审议了《金凤区开展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运行方案》、《关于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施意见》、《金凤区首届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

 

2019年6月13日上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督导宁夏工作动员会精神,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审议了《金凤区开展相对集中许可权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运行方案》、《关于加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实施意见》、《金凤区首届新时代“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方案》、《关于进一步完善社区老年人助餐点建设工作的实施方案》等有关事宜。

会议指出,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宁夏开展督导,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纵深推进专项斗争的重要举措。本次中央督导组驻宁督导,中央寄予厚望,自治区高度重视,社会关注度高、影响力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接受中央督导的政治自觉,严格按照自治区统一部署,全力以赴做好督导组下沉金凤区开展督导各项准备工作。

会议强调,出台《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措施之一,为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工作机制提供了制度保障。《规定》明确了地方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党政主要负责人在推动法治政府建设中的工作职责,督查的内容、方式和追责问责的措施,进一步压实了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规定》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规定》要求,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安排,强化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切实抓好相关工作的落实落地。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