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0-00127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0-04-2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60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0422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审议了《金凤区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金凤区社区网格员选聘工作方案》、《金凤区设施农业园区管理办法(试行)》、《金凤区农业产业扶持政策》、《金凤区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实施方案》;研究了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具体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聘用人员补贴发放事宜、金凤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奖励事宜、新建金凤区第九小学、第十二小学、植物园小学、一小运动场等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核事宜。

2020422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审议了《金凤区关于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的实施办法》、《金凤区社区网格员选聘工作方案》、《金凤区设施农业园区管理办法(试行)》、《金凤区农业产业扶持政策》、《金凤区农业保险保险费补贴实施方案》;研究了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具体措施和疫情防控期间临时聘用人员补贴发放事宜、金凤区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集体及先进个人表彰奖励事宜、新建金凤区第九小学、第十二小学、植物园小学、一小运动场等建设项目工程结算审核事宜。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是一次全民普法守法的公开课,既检验着党委政府依法执政和党员领导干部依法行政能力,同时也检阅着群众的法律素养和守法意识。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好、执行好传染病防治法对于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的重要意义,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纳入社会化、法治化、正规化的轨道,加快建立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自学。学法才能懂法,懂法才能用法,用法必须严格依法。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学法,通过常态化的法律学习,逐步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具体的思维方式和行为方式。要把做好疫情防控法治宣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普法工作重点任务,充分发挥法治宣传在疫情防控中的先导性、基础性作用,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二要常态化践行。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依法防控、依法治理理念,压紧压实常态化防控的法治责任,从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三要长效有序。要认真总结疫情防控一线行之有效的好做法好经验,深入查找和分析这次疫情暴露出来的短板和不足,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法治力量,推动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