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2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0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0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16

人: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  赵会勇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银川市金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银川市金凤区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听取了2020年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征集情况。

202116午,金凤区召开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银川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了《银川市金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审议稿)》《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暨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银川市金凤区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关于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讨论稿)》;听取了2020年为民办实事办理情况和2021年为民办实事征集情况。

会议指出,银川市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会全面总结“十三五”成就,精心谋划“十四五”规划,科学描绘2035年发展蓝图,衔接国家、自治区重大战略、结合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清晰具体地指出了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的方向、任务和路径,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全会通过的《建议》,全面落实中央、自治区要求、紧扣实际,是引领银川市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这次全会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全会科学提出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的发展定位,确立了“一带三廊三区”功能布局,安排部署了“十大行动”“六大工程”“七城联创”等重大任务,为银川高质量发展找准了定位、明确了坐标、划定了路线。同时,对金凤区提出了“聚焦现代都市风貌打造和品质提升,重点发展金融服务、总部经济等四新经济,培育城市经济增长极”发展定位。各级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找准各自工作和银川市发展结合点,推动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二要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级各部门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带来的新机遇,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结合金凤区实际,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推动重点产业发展,全力组织实施重大项目,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深化重点领域改革,聚焦扩大对外开放,不断优化基本公共服务,切实办好各项民生实事,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