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5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02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人民政府第72次政府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41

     人:区委常委、政府副区长 刘学礼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银川市“两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了国务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审议了《第五届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国控公司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202141日,金凤区人民政府召开7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自治区、银川市“两会”精神、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学习了国务院《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审议了《第五届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国控公司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案(送审稿)》,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自治区、银川市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汇聚到各级两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推动各级两会精神在辖区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庄严宣告了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绩,深刻总结了脱贫攻坚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深刻阐述了伟大脱贫攻坚精神,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国有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是我国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的第一部行政法规,该《条例》的实行,将保障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和监督纳入法治轨道,对推动国有资产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构建安全规范、节约高效、公开透明、权责一致的国有资产管理机制,提高国有资产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起到重要促进作用。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金凤飞舞·城市乐活会方案(送审稿)》、《金凤区国控公司组建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方案(送审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