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113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12-17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第五届人民政府第1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会议时间:2021年11月25日

主持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张涛

会议摘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健康金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2021年11月25日下午,金凤区第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1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会议听取了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健康金凤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修改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有关重大决策部署的迫切要求;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重要理念的具体体现;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举措;是防范化解重大安全生产风险,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有力保障;对于坚守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安全生产形势根本性好转的奋斗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安全生产法》修改的重大意义,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与整体工作统筹推进,全面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环境稳定向好。

会议指出,食品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稳定,事关政府的形象和公信力。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单位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食品药品安全区为抓手,加快体系建设,严守各个环节,深化社会共治,提升服务品质,确保食品药品安全管理工作稳步推进。    

会议指出,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政府系统要深入落实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全面推进健康金凤建设,牢固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原则,围绕健康金凤26项专项行动和全民健康水平提升行动“十二大工程”33项重点措施,突出重点单位和部门,紧盯薄弱工作环节,进一步加大日常培训、督导,统筹联动各部门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工作任务,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着力提升居民健康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