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2-0009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09-03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9月2日下午,金凤区召开五届人民政府2022年第15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调研时的重要讲话、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梁言顺书记暗访检查生态环保问题时的讲话和近期自治区、银川市重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的深邃思考和科学判断,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我们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单位要将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省深入革命纪念馆、河湖治理工程、企业、社区等进行调研,就党史学习教育、科技创新,以及人居环境、社区服务等民生问题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政治性、指导性。全区上下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学、结合学、贯通学,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风险挑战、推动事业发展的能力水平,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深入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在第十次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持续推动“放管服”改革,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各镇街、各单位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援企稳岗扩就业,树立服务至上理念,聚焦“六新六特六优”产业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全力做好招商、审批等服务工作,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梁言顺书记暗访检查生态环保问题时的讲话精神讲话要求,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优先战略,实行最严格的生态保护制度,努力营造安全优美的发展环境。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总河长第6次会议、林长第1次会议、自治区“六权”改革推进会议和中国共产党银川市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聚焦重点工作,全力抓好落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