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01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2-10-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2022年第17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2年10月28日上午,张涛区长在金凤区会议中心二楼党政会议室主持召开金凤区人民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会议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节选内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上分析调度9月份经济工作时的讲话精神、全市第三季度经济调度会精神,研究部署了相关工作。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各副区长出席会议,政府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政府系统要精心组织安排,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内容,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原原本本学习、逐篇逐段领悟,在整体把握的前提下,突出领会好重点和创新点,深学细悟、融会贯通,运用党的科学理论优化思想方法,解决思想困惑,检视自身思想作风精神状况,牢牢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自己的思维方式和精神境界更好适应发展需要。

会议强调,10月25日国务院公布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聚焦当前个体工商户发展中面临的突出困难,明确个体工商户的法律地位和重要作用,突出服务发展的鲜明主题,从各方面提供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的政策依据和手段,作出有针对性的制度安排,将有力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政府系统各相关职能部门要主动学习掌握、全面领会贯通,细化措施、突出重点,全面领会贯彻。一要提高认识抓学习,吃准吃透民营经济方针政策,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个体工商户的“娘家人”,让广大个体工商户吃下政策“定心丸”,坚定广大群众创业信心。二要细化措施抓落实,紧盯上级政策形势、企业经营态势、行业发展趋势,加快建立完善政策落实闭环管理机制、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机制、月度跟踪评价机制,确保辖区个体工商户合法权益公正对待、政策措施公平享受、经营环境公开透明。三要形成合力抓宣传,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对《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条例》内容进行全方位解读、多维度宣传,开展进市场、进社区、进街区、进农村活动,使降成本、强帮扶、优服务、促规范等系列举措应知尽知、深入人心,推动个体工商户发展各类利好政策以及帮扶纾困红利惠及最广泛个体工商户人群。

议强调,三季度经济在多重考验中承压前行,延续恢复发展态势,成绩来之不易。四季度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各镇街、各部门要继续分秒必争,充分利用有限时间,锚定目标集中力量全面攻坚,确保在年底高质量完成既定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