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索 引 号 116401110100966919/2023-00084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3-05-21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召开第25次常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5月19日,金凤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冯德旺主持召开金凤区五届人民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南部战区海军视察、雄安新区考察、河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区市党委、政府近期召开的重要会议精神,听取金凤区1-4月份经济运行、“五一”黄金周促销活动开展情况及近期安全生产、信访工作形势汇报,研究审议《金凤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等工作方案,安排部署阶段性重点工作。政府各副区长以及政协、纪委监委领导参加会议,各相关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着眼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使命任务,对新征程上继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整体部署、提出明确要求,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改革不停顿的鲜明政治立场和强大战略定力。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压实政府党组责任,坚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金凤实践的根本动力,加强改革调查研究,找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改革落实过程中的堵点,深化国企、综合执法和供销社改革等任务,持续推进“六权”改革,大胆探索创新,确保各项改革措施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不能走脱实向虚的路子”的深刻内涵,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大力发展现代都市农业、轻型工业和生产性、生活性服务业,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三次产业融合发展,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借鉴广东全面深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紧密结合金凤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着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助力金凤现代化建设取得新成效。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部战区海军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紧扣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加强军民团结、军地协作,深化军地融合不动摇,为银川市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市“十连冠”贡献力量。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在雄安新区、河北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对推进金凤区现代化建设的重要指导意义,扎实做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进现代化城市建设、加强民生建设等相关工作,增强抓机遇、应挑战、化危机、育先机的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抓项目、抓产业、抓发展的黄金季节,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和成效的关键阶段,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关于抓好当前经济工作的要求,进一步强化运行调度、抓好政策落地、持续扩大内需、深化开放合作、增进民生福祉、防范化解风险,确保上半年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超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