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19-00160 文  号 生成日期 2019-09-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党组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9月12日上午,金凤区政府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政府区长、政府党组书记赵会勇主持会议并讲话。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政府副区长章玉明列席会议。

赵会勇指出,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政府党组成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维护核心、忠于党心、凝聚民心、纯洁内心的重要途径,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
赵会勇强调,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好主题教育。一是学习教育要突出自学为主。坚持理论性、突出针对性、讲求实效性,认认真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理论学习转化为谋划思路、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政府班子成员要处理好工学关系,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带头讲好专题党课,发挥好领学带学促学作用。二是调查研究要突出问题导向。政府班子成员要紧扣改革发展中的瓶颈和短板,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确定调研主题,深入基层,摸清实情,分析症结,边调研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提出行之有效的对策措施。三是检视问题要突出对标对表。坚持自觉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求、同人民群众期盼诉求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坚持把梳理问题、找准症结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前提和根本基础,在“开方子”“动刀子”“迈步子”的工作步骤中一体式推进。四是整改问题要突出实效。集中梳理盘点各级各类督查、巡视、巡察反馈问题以及信访反映突出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时限要求,结合主题教育切实加以解决。
赵会勇要求,要尽快研讨制定政府党组“1+4”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统筹推进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推进。一要突出主题教育活动长效化建设。推进学习经常化、调研制度化,融在日常,抓在经常,切实把学习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二要要注重发挥群众积极性。坚持开门搞教育,开设金凤e家群众意见专栏,倾听群众意见,及时解决群众诉求,让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三要严格规范党内日常政治生活。坚持把推进主题教育与落实党内基本制度有效结合,推进“三会一课”等制度固定化、规范化、常态化。党组成员要加强对分管领域主题教育工作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自治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及银川市、金凤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丁桂荣就政府党组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提出了指导意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