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36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14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隆重开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2021年1月13日,银川市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凯悦嘉轩酒店隆重开幕。大会由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同志主持。

    大会应到代表167人,实到代表158人,符合法定人数。金凤区部分退休的老领导、老干部,政协金凤区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以及不是人大代表的在职县处级领导、部分区直机关、单位、直属机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听取了金凤区人民政府区长赵会勇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航定向、指挥若定下,在区市党委、政府和金凤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金凤区全面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以及2020年主要工作任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绩。

    《报告》强调,在看到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地认识到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不少困难,经济平稳发展面临挑战,经济转型升级面临挑战,基层社会治理面临挑战,政府职能转变面临挑战。必须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必须坚持人民至上不动摇,必须坚持新发展理念不动摇,必须坚持系统观念不动摇,必须坚持维护团结不动摇。

    《报告》明确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任务是:实现年均经济增速高于自治区、银川市平均水平,现代产业体系基本形成,创新能力显著增强,开放合作不断深化,生态环境持续优化,民生福祉大幅改善,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引领区、西北地区重要中心城市的核心区、银川“一高三化”发展的示范区,形成“一极、两带、双引擎、六大商圈”的空间格局。努力实现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创新能力得到新提升,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呈现新活力,生态改善取得新成效,民生保障迈出新步伐,社会文明达到新高度。

    《报告》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起步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开局之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以先行区建设为统揽,勇当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二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重点,勇当城市国际化的排头兵;三是以建设宜居城市为目标,勇当生态园林化的排头兵;四是以夯实基层基础为抓手,勇当治理现代化的排头兵。同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政治方向、转变思想观念、练就过硬本领、强化斗争精神、弘扬实干作风,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大会号召,全区各族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重托,在区市党委、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开拓进取,埋头苦干每一步,只争朝夕每一天,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的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政府副区长高亮同志所作的《关于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代表议案和意见建议办理情况的报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