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38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1-16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1月15日上午,金凤区四届人大五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应到代表167人,实到代表151人。第四次全体会议暨闭幕式由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主持。

    会议宣布了大会选举结果,听取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议案审查情况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大会代表议案的决定(草案),以及金凤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金凤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金凤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金凤区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金凤区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金凤区2020年生态环境状况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金凤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金凤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等报告的决议(草案)。新当选的金凤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俊峰作了表态发言,全体新当选的同志向《宪法》进行了庄严宣誓。

    会议最后,金凤区党委书记李全才作了讲话。李全才指出,本次会议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履行职责,依法行使权利,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展现出了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这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务实奋进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

    李全才强调,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代表要认真落实区委三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精神,众志成城、真抓实干,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取得新辉煌。一是困难面前,信心弥足珍贵。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定信念和“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战略定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三届七次全会和本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加压奋进、砥砺前行,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二是机遇面前,实干首当其冲。要善于打破路径依赖的惯性、勇于克服小进即满的惰性、敢于破除坐井观天的狭隘,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格局,积极抢抓供给体系重建、发展格局重构、竞争优势重塑带来新的重大机遇,一棒接着一棒跑,一茬接着一茬干,一张蓝图绘到底,推动“十四五”时期辖区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事业面前,毅力不可或缺。要坚持思想上始终同心、政治上始终同向、行动上始终同步,以坚韧不拔的毅力、只争朝夕的劲头,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跳起来摘桃子、弯下腰抓落实,确保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全才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人大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切实做到思想上充分重视、工作上充分信任、决策充分上尊重,为推动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人大监督,认真执行人大决议决定,积极研究人大的审议意见,不断提高依法行政、依法监察和公正司法水平。各级各部门要积极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认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主动为代表履职创造条件。

    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