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00/2021-00059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4-30
发布机构 金凤区政府办公室 责任部门 金凤区政府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金凤区召开2021年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4月28日,金凤区召开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邵中宏同志主持会议,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自治区、银川市组织工作要点(人才部分)和周兆川常委在银川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审议了《金凤区2021年人才工作要点》《金凤区2021年人才系列活动方案》,讨论了《金凤区人才智库管理办法(试行)》,并就近期人才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谋划好、开展好人才工作意义重大。做好2021年人才工作更需要各单位、部门的全力支持和配合。会议要求,各单位、部门既要按照要点安排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行业特色导向,结合主责主业有创造性地开展人才工作,力争把金凤区建设成吸纳各类人才的“洼地”,为金凤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要压实人才工作政治责任。各成员单位“一把手”要认真贯彻执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等制度,结合各自主管行业领域工作,把人才工作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要对标对表工作要点和活动方案,合理安排时间进度,推动人才工作落实。人才办要统筹做好日常考核和年终考核工作,把人才工作考核考评结果纳入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之中,全面压实人才工作责任。要推动形成人才工作合力。各成员单位要树立“一盘棋”意识,在人才强区格局中承担应有职责,发挥应有作用。要抓好本领域、本系统、本行业人才队伍建设,切实履行好在制定人才政策措施、构建人才服务保障体系、培育和发展人才资源等方面的职责,结合产业发展需要有的放矢开展人才工作。人才办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切实履行管宏观、管政策、管协调、管服务的职责,在统筹协调、调研指导上下功夫,继续坚持好人才工作专项述职制度,形成晾晒成绩、剖析问题、推进整改的工作机制。要抓好人才重点特色工作。要结合金凤区产业发展、人才聚集特点,围绕要点中提出的“一个重点工程”(即:人才政治引领工程)和“三个专项行动”(即:产业人才引育行动、实用人才培养行动、专技人才提升行动),全方位引进、培养、用好人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人才支撑。要擦亮金凤区人才工作品牌,举办好金凤区第二届“引凤创梦”青年创新创业博览会,做强做优金凤区青年创新创业共享服务平台,开展“春风行动”“人才金街”等大型人才招聘活动,实施“五个一”人才工作集中宣传月活动,让人才工作成为金凤区的靓丽名片。要推进人才发展体系改革,鼓励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做精做细人才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