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640106-128/2021-00125 文  号 生成日期 2021-08-03
发布机构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责任部门 银川阅海湾中央商务区管理委员会 关 键 字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是否有效 有效

阅海湾商务区加大园区楼宇消防安全检查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抓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进一步提升阅海湾商务区楼宇消防安全管理水平,杜绝火灾隐患,阅海湾商务区应急管理部6月份至今持续对园区18家楼宇物业深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首先详细询问各单位消防设施设备运行、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和防火巡查落实等方面的情况,仔细查看了相关消防资料台账,并针对消防安全设施设备是否配备齐全且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符合规范、消防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是否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等情况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重点围绕消防器材配备、应急通道使用和火情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18份。并督促物管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深刻吸取各类火灾事故教训,加强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员工培训教育工作,确保本单位的消防安全。

下一步,商务区将继续以高压态势督促园区楼宇物管单位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持续抓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阅海湾商务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