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政府 | 金凤区举办行政应诉专题培训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9-08 17:04

为深入推进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纵深推进专项治理,进一步规范和提高金凤区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能力。9月5日,金凤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邀请银川铁路运输法院四级高级法官胡小兵作行政应诉专题培训,金凤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依法治区办主任黄文东主持培训会。

培训深入讲解关于行政机关在行政诉讼中应当遵循的法律规范,重点介绍全区行政应诉概况和金凤区行政应诉具体情况,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内容。整场讲座深入浅出,有针对性地提高行政应诉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到做好行政应诉工作的重要意义,把该项工作作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抓手,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工作水平,助推法治金凤建设取得新成效。要紧盯目标,加强配合。要深入分析本单位、本领域行政应诉案件的特点,针对行政败诉率居高、调撤率低、行政负责人出庭率低的突出问题,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切实增强程序意识,积极支持人民法院审理行政案件。要细化责任,加强落实。要深入推进诉源治理,有效发挥行政复议解决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学法用法,提升出庭应诉能力,推动实现行政争议实质化解率大幅提升,行政诉讼案件败诉率明显下降,行政机关负责人出庭率达到100%的工作目标。

下一步,金凤区将以行政应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为契机,推进行政应诉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做好行政应诉工作,切实加强对行政应诉工作的组织领导,将使行政应诉与其他工作任务同部署、同落实,更好的推进金凤区法治政府建设进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