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金凤区召开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暨项目突破年动员会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2-02-24 15:21

2月23日,金凤区召开深入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第二次推进会暨项目突破年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中央和自治区农业农村、组织部部长、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党委常委会会议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2年先行区建设各项工作,全面启动项目突破年活动,号召辖区上下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底线思维,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加快打造“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金凤区委书记赵会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21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制定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辖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回望百年路、聚焦新时代,至真至诚“学党史”,笃信笃行“悟思想”,用心用情“办实事”,唯干唯实“开新局”,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了智慧力量。胜利召开第四次党代会,鲜明提出“1447”总体发展思路,“四个示范”建设迈稳第一步、见到新气象。以常态化疫情防控的确定性有效应对疫情这个“最大变量”,见证了“金凤速度”、“金凤质效”、“金凤活力”、“金凤动能”。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树牢“抓党建就是抓全局”的理念,农业农村、组织、宣传、统战、政法等各项工作取新突破,迈上新台阶。今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做好各项意义重大,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要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努力让群众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营造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要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增强践行“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标对表“四个示范”高品质首府核心区建设要求,落实“1447”总体发展思路,以党的建设全面加强推动实现经济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把实施“四大提升行动”作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促进乡村振兴的总抓手,作为筑牢防止返贫底线、解决民生领域突出问题的主渠道,作为做好“三农”工作重中之重的任务,谱写“三农”事业新篇章。要全力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打造党旗高高飘扬的基层战斗堡垒,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区战略,实现组织工作新突破。要突出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主线,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营造好氛围。要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持续擦亮“悦书房”等公共文化金名片。要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严格落实党管意识形态责任,开创宣传文化新局面。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五同共建”活动,构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加快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创建,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的好局面。要着力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支持民营企业投身“四个示范”建设,迈上统一战线新台阶。要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全面维护政权安全、制度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坚决守好维护政治安全生命线。要在平安金凤建设、基层治理“1+6”政策落实、常态化扫黑除恶、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等方面持续用力,确保辖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法铁军,焕发社会和谐新风貌。

会议强调,项目建设决定着经济社会发展的速度、质量和效益。要以“五比”活动为抓手,吃透各级支持政策,强化机遇意识,组建工作专班,开展政策研究。健全以商招商平台,加强与商会、展会间合作交流,引导本地企业家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拿出优质资产、优势产品、潜力项目与大企业集团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借力发展。通过清理盘活闲置土地、房产、资源,提升各类资产的效益、效率、效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项目真落地、投资真到位、招商成果真正变成发展成果。

会议要求,要把全部精力和注意力用在抓落实上,把工作重心和着力点放在抓落实上,弘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工作作风,开展“改进作风提升质效”专项行动,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见效。要统筹推进“10+1”重点工作、“十大工程项目”、“十项便民工程”,做到抓重点攻难点消痛点出亮点。要坚持以“严”的标准,“细”的举措,“深”的谋划,“实”的作为,“勤”的态度,“俭”的内涵,“廉”的作风,“快”的效率开展工作,落实“五个到群众中去”方法要求和“十个抓落实”工作要求,创新开展百名干部进千家企业入万户群众行动,以作风大转变推动事业大发展。

会上,金凤区委同各党(工)委签订了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粮食安全等目标责任书;张涛同志部署了项目突破年活动任务,黄学忠、张才、赵向华同志分别安排了有关工作;阅海湾中央商务区、宣传部、发展和改革局、司法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印发了《金凤区2022年项目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金凤区产业项目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金凤区“十项便民”工程实施方案》《金凤区2022年“10+1”重点工作、“十大工程项目”、“十项便民工程”清单》。

金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邢妍、政府区长张涛、政协主席胡志刚及全体在职县处级领导,各人民团体、部门(单位)、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