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已启用无障碍浏览系统,欢迎点击访问!
当前位置:首页>走进金凤>经济发展

金凤区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简介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 】        恢复默认     发布日期:2024-04-17 05:18

2022年,在金凤区党委和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辖区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为统揽,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以及中央、区市经济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加大稳经济、补短板力度,精准经济调度、精准保供保通、精准民生保障,经济社会保持平稳健康发展,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62.1亿元,同比增长2.5%,三次产业构成比重1.2:17.2:81.6;固定资产投资166.0亿元,同比增长9.4%。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0.7亿元,同比增长20.4%,居银川市第2,居沿黄市辖区第1,分别高于区市11.2、3.3个百分点,高于年初目标14.9个百分点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2381元,增长5.8%,居银川市第2,居沿黄市辖区第5,在自治区率先突破5万元大关;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86元,同比增长8.6%,居银川市第1,居沿黄市辖区第1。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金凤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着力做好稳增长、稳就业、防风险工作,扎实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总体平稳,稳中取进,进中向好。


分享到: